我們家的冰箱永遠都有一大罐超商買的無糖豆漿。
營養師我都每天早上第一件事就是把冰箱拿出來的無糖豆漿加熱(溫溫不燙手),再加乳清蛋白和膠原蛋白,空腹一起喝,這就是我的高蛋白飲早餐。
我也會製作『隔夜燕麥』,豆漿搭配燕麥,可以互相補足彼此缺少的胺基酸~讓蛋白質攝取更加完整唷!

資產 10.png

但我也不是為了減重喝豆漿的啦!單純是喝不慣有加糖的豆漿了~
我喝牛奶又會長痘痘..只好投入無糖豆漿的懷抱啦!
但如果你有想減重,那你一定要知道無糖豆漿的好處!
 
☑熱量低
☑膳食纖維高
☑增加飽足感
☑含豐富植物性蛋白質、大豆異黃酮、卵磷脂等營養成分
☑降低膽固醇
☑無乳糖(乳糖不耐可以喝)
☑降低血糖、改善糖耐力
☑改善心血管疾病
 
190ml的豆漿是「一份蛋白質」,含有7g蛋白質。所以超商的一瓶豆漿(約400ml)就是兩份蛋白質。
但也不要把豆漿當水喝喔!大量喝會對腎臟造成負擔!所以說凡事過猶不及~
想要吃足蛋白質,還可以從豆製品、雞蛋、魚類、肉類、海鮮等食物來源攝取。
 
建議可以在餐前喝,能增添飽足感,並控制正餐熱量的攝取,避免吃過量。
也可以在運動後喝,補充好的蛋白質!
 
他們不是同種類的食品,豆漿是豆魚蛋肉類,牛奶是乳製品類。各有各的營養價值!
但如果我們需要特別補充鈣質,牛奶的鈣含量是豆漿的7倍!當然還是喝牛奶會比較好,但像我喝牛奶會長痘痘,或是你有乳糖不耐,也可以從優格、優酪乳、黑芝麻、豆腐等高鈣食物來補鈣。
 
☑建議50+媽媽、阿姨們每天都可以喝一杯無糖豆漿!可補充大豆異黃酮~減少更年期的不適症狀唷!
☑糖尿病患者~豆漿不含乳糖和膽固醇,能降低血糖水平和改善糖耐力,是適合糖尿病患者非常健康的飲品!
☑想減重的朋友~除了喝無糖豆漿,也要注意平時的飲食內容和烹調方式都要健康、盡量避免高油~高糖~高熱量!
 
❎腸胃不好的人
❎腎功能不佳的人(洗腎病人、腎結石、高尿酸血症患者)
❎對黃豆過敏的人(容易脹氣)
 
如果你一開始喝不習慣無糖豆漿,可以先從低糖開始喝,你的舌頭就會開始忘記很甜的豆漿味道,然後再漸進式換成無糖豆漿試試看喔!
希望你也可以跟我一起愛上無糖豆漿~~

關於-02.jpg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營養師劉家芸 的頭像
    營養師劉家芸

    劉家芸營養師x營養筆記

    營養師劉家芸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